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当“韩国潮流”遇上“敦煌风” 多彩文化已不受时空限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敦煌举办,主宾国韩国在节会期间设置了韩国馆。韩国馆现场热辣的韩范女团舞蹈、韩国美食、韩式传统游戏,以及各种韩国服饰、化妆品吸引了大批民众前往打卡体验。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柄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馆精心挑选了在中国有较强吸引力的韩国产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同期】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 金柄权

  来体验韩国的饮食、韩国的服装,韩国其它有魅力的K-pop表演,还有韩服、传统乐器、韩国的游戏,特别是我们准备了韩国的化妆品等其它的一些,在中国比较有吸引力的产品。

  【解说】中国与韩国文脉相通,文化传统相近。韩国馆负责人康怡介绍,韩国馆共分韩流介绍、韩食和韩服文化、化妆品以及韩国官方旅游局推介四个板块内容。

  【同期】韩国馆负责人 康怡

  这个区域大家可以真实地去观感韩国的演唱会,真实地去触摸韩国的食物,包括体验一些韩食小吃,我们还邀请了(韩国)三位地方政府来到了我们的展厅,他们分别是江原道旅游局、京畿道旅游局以及济州岛旅游局,他们在国内的一些知名度也是很高的,像济州岛的话以风景著名,是风多、石头多、女人多的一个小岛屿。

  【解说】济州岛旅游(北京)宣传事务所所长袁春雨是第一次来到敦煌,她向记者坦言当“韩国潮流”遇上“敦煌风” ,这里擦出了别样的火花,线上技术的发展也让不同的多彩文化打破了时空限制,疫情期间可以线上感受韩国潮流文化,当然她还是希望疫情结束大家可以去实地感受,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同期】济州岛旅游(北京)宣传事务所所长 袁春雨

  来到敦煌带着济州旅游宣传的一些内容和大家见面,也希望疫情之后有机会可以去济州玩,打卡完之后一定要去吃济州有名的小吃,因为济州是一个四周环海的岛屿,所以说海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大家去体验其实可以跟着海女的奶奶,大家一起进去潜水抓一些好吃的新鲜的鲍鱼,可以吃自己亲手抓上来的海鲜,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

  【解说】据了解,敦煌市与韩国顺天市等城市还共同当选了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将以“东亚文化之都”名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此次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设韩国馆,对于中韩两国加强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李亚龙 闫姣 甘肃敦煌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