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称正从四个方面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名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市长称正从四个方面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名城

2010年06月30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南京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推介会30日在北京举行,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在会上表示,南京正在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型经济”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名城,努力在创新型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季建业说,南京在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方面有三大优势:一是科教文化资源优势。南京有50多所高等院校、600多个省级以上科研机构、70多万在校大学生、80多位两院院士。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二是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南京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基地;三是交通枢纽优势。南京是中国东西水运大动脉长江与南北陆运大动脉京沪铁路的交汇点,航空港、内河港、铁路港、信息港“四港俱全”,成为全国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枢纽之一。

  据介绍,南京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重点从四个方面展开:

  ——构建“三核多点”的创新格局,重点建设好麒麟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模范马路创新街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积聚高端技术、高端产业、高端客户、高端人才。与此同时,在12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建立科技园中园。

  ——搭建十大科技创新平台,即搭建传感网、软件和信息服务、现代交通、智能电网、新能源、现代通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现代农业技术等十大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产业相融合。

  ——推进“千企升级”计划,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着重抓好科技能力创新升级、企业信息化建设升级、规模企业升级、企业管理升级、品牌质量升级和企业人力资源升级,促进科技型大企业迅速做大做强,推动中小型企业在创新中快速成长。

  ——积聚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三年内筹资10亿元用于引进领军人才,10亿元用于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建设,10亿元用于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