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最快73分钟可互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最快73分钟可互达

2010年07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从南京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5001”列车。站台上为庆沪宁城际高铁首发,铺上了红地毯。
    150位沪宁高铁工程建设的代表作为体验嘉宾乘坐了从南京开往上海的首辆“G5001”沪宁城际高速列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7月1日电(记者 唐娟 实习生 吴炜)7月1日早上8点零3分,在鼓乐声中,从南京发往上海虹桥的“G5001”城际高速列车从南京火车站驶出。标志着中国第二条城际铁路——沪宁城际铁路正式运营通车,这条全长30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的铁路,仅用二年时间就建成运营。被铁道部称为中国铁路建设速度最短、标准最稿、运营速度最快、配套设施最全、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城际列车。据了解,车上的许多乘客是为体验最快列车而来。

  据了解,以“G”字打头的沪宁城际列车开通后,沪宁间最快73分钟互达,比原来“D”字头动车提高了一小时。同时沪宁铁路全线21个站点,每15公里就有一站,使得沪宁这一经济发达地区自今日起正式迈向城际“公交化”时代。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