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万只中华绒螯蟹苗放流“华北明珠”白洋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3200万只中华绒螯蟹苗放流“华北明珠”白洋淀

2010年07月0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产部门工作人员将中华绒螯蟹苗撒入淀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7月1日电(吕子豪 王宁)1日上午,盛夏的白洋淀茂密的芦苇及盛开的荷花在白色雨雾的笼罩下,如诗如画。随着保定市及安新县水产部门工作人员将重250公斤的3200多万只中华绒螯蟹苗撒入淀中,“华北明珠”白洋淀今年来第三次增殖放流活动顺利完成。

  据安新县宣传部门介绍,此次增殖放流投入专项资金20万元,共投放中华绒螯蟹苗(大眼幼体)3200万只,放流地点选择在泛鱼淀、池鱼淀、捞王淀、烧车淀等水质优良、水草茂盛、饵料丰富的淀泊。按回捕率8%计算,预计一年后可创经济效益900余万元。此次放流苗种均通过相关部门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河北省水产畜牧局对该放流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

  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高度关注白洋淀渔业资源修复、淀区人民的生产生活,连续拨专款在白洋淀开展增殖放流工作。今年4月15日和5月29日,已有 100多万尾花白鲢鱼苗和4000多万只河蟹苗分次放流白洋淀,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著名的湿地自然保护区。随着“引黄济淀”工程的实施以及对淀区生态环境和生物群落的持续修复和改善,白洋淀鸟类、鱼类的种类和数量都有明显增加,淀内的荷花、菖蒲、水葱、鬼针草、千屈菜等水生植物已达到400多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