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夏日旅游巧做水文章 "泼水节"上演民族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苏州夏日旅游巧做水文章 "泼水节"上演民族狂欢

2010年07月0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小学生的脸上泼满了水。李克祥 摄
一位男士躲避泼过来的水。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7月1日电(李克祥)远离云南的苏州,也有了“泼水节”。今天上午,为期二个月的“2010白象湾泼水节”在苏州开幕,众多游客与十几位傣族、佤族、哈尼族的姑娘和小伙一起,演绎出多民族狂欢的“泼水大战”。

  “泼水大战”开始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没有这一文化传统的汉族人,刚开始有点“缩手缩脚”,但是在少数民族姑娘和小伙的带动下,情绪迅速升温,没过几分钟,不分男女老少就“毫不留情”的互相泼水。才一会儿,所有人员就通通浑身湿透了。

  小孩子是最快乐的。众多小孩捧着水盆到处寻找“打击对象”,每一次成功的“偷袭”,都令他们快乐的呐喊;而每一次“被偷袭”,在“懊恼”之余却是同样的快乐。

  游客王女士没有入场泼水,她的眼光一直跟随着自己泼水的孩子,记者询问“是否担心孩子着凉”?她摇头笑着说:“现在的孩子,平时读书很辛苦。看到他这么开心,我也很高兴。”她又举起包包说:“我是有备而来的,给孩子带好了替换衣服。天又这么热,没事的。”

  耐不住寂寞的一头泰国大象,也来到泼水现场。只见它用长鼻子吸足水后,举起鼻子用力向游客喷洒出巨大的水柱,这让所有人都发出了阵阵欢呼。

  “泼湿一身,幸福终身。”一位傣族姑娘表示,泼水节是男女间表达爱意、以及祝福的方式。自己是第一次来到苏州,虽然苏州的泼水大战达不到云南的原汁原味,但是那种快乐、祝福的味道是一样的。

  一位苏州旅游界人士认为,夏天是最适合开展戏水旅游的季节,以“泼水节”为主打特色的这一旅游形式,很好的填补了苏州旅游淡季的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