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被浓雾笼罩 多架航班被迫取消数千人滞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连被浓雾笼罩 多架航班被迫取消数千人滞留(图)

2010年07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被浓雾笼罩,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日上午大部分国内、港澳台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而大部分航班仍处于延误状态。 张冬冬 摄
    由于被浓雾笼罩,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日上午大部分国内、港澳台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而大部分航班仍处于延误状态,很多旅客因此非常焦虑。张冬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连7月1日电 (记者 张子扬 张冬冬)由于被浓雾笼罩,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1日上午大部分国内、港澳台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而大部分航班仍处于延误状态。上千旅客滞留机场,航班何时起飞机场方面也无准确回应。很多旅客无奈,只能自娱自乐打发时间。也有旅客在长时间焦急等待下与值机人员发生冲突。

  今晨大连市气象台已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到傍晚大连地区及周边海域都有浓雾,能见度小于200米。当地民众称,连续多天大雾的天气状况,并不常见。

  据机场方面介绍,从昨日22时开始,大连机场就处在低云和大雾笼罩下,达不到飞机起降的标准。22时以后机场和各航空公司陆续取消了北京、上海、深圳等方向来连的24个航班,其中有7架飞机被降在了青岛、烟台等外地机场。据悉,截止到下午14时,延误146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4个航班,影响了全国各地上万名旅客的行程,大连机场滞留旅客达4千人。

  受昨夜、今晨大雾的影响,今天的航班量也比较大,进出港将达到近300个航班,进出旅客3万余人。机场方面称,今天的雾比昨天还要大,各单位都做好准备了,现在就是等天气好转,帮助旅客改签机票,解答一些问题,滞留的旅客目前情绪稳定。

  然而记者注意到,有旅客在长时间焦急等待下与值机人员发生冲突,只因机场给不出一个航班起飞时间的准确答案。也有旅客抱怨,这么大的机场为何提供一杯热水都这么难。

  很多旅客关心,机场是否能为被取消的航班旅客解决住宿,机场方面对此称,“这属于天气原因,不属于解决范围,无法解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