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欲建消防警备码头 提高三峡库区出警速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万州欲建消防警备码头 提高三峡库区出警速度

2010年07月0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万州分局水警在进行消防演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7月2日电(银雪)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万州分局副局长李斌2日在此间称,该局计划在2011年至2015年在重庆万州长江南岸修建一座消防警备码头,并陆续配备4艘具有夜航能力的35米消防艇,以加强三峡库区水上消防力量。

  据了解,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万州分局辖区西起重庆忠县大山溪,东至重庆巫山鳊鱼溪,全长308公里,日均船舶流量近400艘。

  李斌介绍,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万州分局辖区内现有六个水上派出所,分别是忠县、石堡、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目前,这些水上派出所一共仅配备了二艘22米消防艇,一艘执勤于万州,一艘执勤于奉节。由于装备数量和配套设施有限,当地水警外出处警时常常都是捉襟见肘。

  “我们的两艘消防艇总共要负责308公里水域的水上消防安全,由于执勤面积相对较大,有的时候仅是到达事故发生地就要花掉 2、3个小时。”李斌说,为解决处警速度慢这一问题,该局计划在2011年至2015年,在万州长江南岸修建一座消防警备码头。并陆续配备4艘具有夜航能力的35米消防艇,分布部署于忠县、石宝寨、云阳、巫山等地。

  “届时,消防警备码头的建成将彻底改变我们水警无专门训练、休息场所这一现状。同时,由6艘消防艇构成的水警队伍也将对库区水域实现全覆盖,一旦发生水上火警,可快速赶到事故现场。”李斌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