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大涝致芒果涨价三成 广西百色将举办芒果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旱大涝致芒果涨价三成 广西百色将举办芒果节

2010年07月02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2日电 (记者 孙洁 刘万强)2010年广西百色(田东)芒果文化节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于广西首府南宁举行,田东县农业局局长劳克瑞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今年芒果售价增长约30%,而西南地区大旱后又暴雨成为其涨价主因。

  劳克瑞介绍,百年一遇的大旱致使广西等地芒果减产,随即而来的暴雨冲刷芒果花粉,造成未受粉的果实增多,个头变小。变化极端的天气成为了今年广西芒果产量的杀手。而随着芒果销路逐年扩大,海南、云南等地芒果均与广西芒果错开收获季,使得市场上芒果供不应求,愈发抢手。劳克瑞表示,芒果售价已经上涨,与去年相比涨价幅度约30%。

  革命老区百色市副市长肖明贵介绍,2010年百色(田东)芒果文化节定于7月16日至18日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举办。田东县拥有悠久的芒果种植历史,及多次举办芒果文化节的经验。本届芒果文化节以“芒乡情 田东行”为主题,仍旧以传统文化为主,囊括了十里莲塘竹筏山歌、“十里”芒果宴、民俗歌舞表演、百寨千人趣味龙舟赛等充满壮乡特色的活动。

  据悉,田东县近年倾力打造“田东芒果”名片,将芒果种植作为振兴田东农村经济、加快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特色农业产业。1996年,田东县被中国物产之乡命名宣传活动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芒果之乡”。目前当地芒果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芒果达3万多吨,产值约6200万元,芒果品种有50多种,其中玉文芒、金煌芒、凯特芒等37种芒果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百色(田东)芒果文化节是中国规模较大的果类节庆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