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干部任职前公示”遭质疑 官方回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干部任职前公示”遭质疑 官方回应

2010年07月17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7月17日电 (记者 于从文)7月15日和16日,中共江苏盐城市委机关报《盐阜大众报》分两次刊发了盐城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职前公示信息。公示一出,即引发众多质疑之声,包括:因“封网门”事件而受争议的该市滨海县教育局局长左其安被列为拟提拔对象;不少拟提拔干部“主要工作实绩”突出了“招商引资”而忽略“舆情应对”。7月17日,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通过媒体对种种质疑作出公开回应。

  7月15日人民网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排行榜”显示,“江苏滨海教育局封杀论坛”被列为其中得分最低、政府应对严重失当的事件,而当天滨海教育局局长左其安却被盐城市委组织部公示拟提拔。对此,盐城市委组织部表示,干部任职前公示目的就是为了扩大民主、加强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反映,确保把干部选准用好。媒体和网民对此事的关注,是对组织部门的信任,是对盐城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盐城市委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已经责成有关职能处室迅速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按照“认真核实、全面分析、准确判断、妥善处理”的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干部任用条例》为准绳,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干部本人负责的精神,待公示结束后,对这一事件作出妥善处理,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

  针对不少拟提拔干部“主要工作实绩”的介绍突出了“招商引资”,却没有“舆情应对”一项,盐城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在干部考察工作中是严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的,实绩是干部德才素质的具体体现。公示干部的实绩,有利于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科学发展配干部、凭工作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特别是盐城目前处在江苏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迫切需要各个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抢抓盐城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为此,盐城市委提出,各有关部门在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从实绩看德才、凭实绩用干部,有利于激励引导各级干部务实进取、干事创业、发展富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