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气炎热多人溺水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天气炎热多人溺水身亡

2010年07月26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6日电 (鞠玉国 汪渝 阙兴刚)进入七月以后,新疆骄阳似火,面对持续的酷热,新疆不少民众选择洗澡降温,不料多人在野外溺水身亡,参与救援的各地消防部门提醒,尽量不要在一些无人看管的池塘、湖泊、河渠等处游泳洗澡,避免类似悲剧再次上演。

  25日,新疆精河县西大桥北侧河道内一名少年溺水。精河县消防大队得知消息后,7名消防人员迅速奔赴事故现场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终将溺水者找到,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在场的医疗急救人员确认该少年已无生命体征。 

  24日,阿克苏市一名男子和朋友到一处鱼塘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起因同样是因为天气炎热,到野外游泳降温。

  此前,阿克苏地区已发生过同类事件。18日,阿克苏市依杆旗乡一名男子被困河中。消防人员在湍急的水中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救援后,终将该男子救起。该男子称,之所以在河水湍急的时候下水,是因为想寻找17日落水失踪的表弟。17日,他和表弟因天气炎热到河边游玩,表弟不慎被水流冲走,寻找了一个晚上也没有结果。

  此外,由于天气炎热,昆仑山上的积雪融化迅速,导致和田玉龙喀什河发生融雪性洪水,24小时之内,玉龙喀什河同一河流内便连续发生3起挖玉人被困事故,和田地区消防支队水难救援队连续奋战24小时,与公安联合一道成功营救9名民众。

  据悉,从24日开始,新疆各地气温开始逐渐回升,25日南北疆升温比较明显,特别是哈密地区气温偏高。从27日起,新疆将会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