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进城与儿子同住 因生活环境改变患老年痴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母亲进城与儿子同住 因生活环境改变患老年痴呆

2010年07月2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6日电 (曾理 杜远)“最近,我妈话也少了,也不愿意出门活动了。平时闲不下来的她,也很少过问家务事……”昨日,带着母亲前往三军医大重庆新桥医院参加老年痴呆防治讲座的王先生向专家咨询,65岁的母亲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

  据王先生说,重庆合川区人的他是家中独子,去年底父亲刚刚去世,老家就剩65岁的老母亲独自一人生活。为了能好好照顾老人,今年春节前他便接母亲到自己在重庆主城的家一同生活。

  半年后,王先生发现母亲比以前苍老许多。他说:“原本性格外向的妈妈,现在很少主动出门活动,在家也沉默寡言,经常是一件事要反复说好几遍才能记住,我就怀疑老人家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

  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赵士福教授对王先生解释到,他母亲出现的这些症状是老人患老年痴呆初期的典型表现。他母亲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亲人过世、生活环境又发生了改变,可能是导致他出现老年痴呆的直接原因。

  赵士福教授介绍,老年性痴呆症又叫阿尔茨海默病,是引起老年人痴呆的最主要的疾病。该病一般发生在65岁以后,起病不易察觉,病情发展缓慢,最早期往往是以逐渐加重的健忘开始,有些老年人说:“哎!人老了,记性也变差了!”这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病的先兆。

  上述专家建议,老年人要保持乐观心态,面对身体衰老、疾病等带来的不便,应保持积极心态,乐观面对疾患。老年人要出去多活动,与人交流,家人也应该多花时间陪伴老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