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拓宽视野广开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拓宽视野广开渠道

2010年07月26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7月26日电(记者 崔佳明)“我们一定要拓宽选拔视野,坚持选拔标准,规范选拔程序,提高选拔质量,真正把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落实科学发展有贡献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26日在举行的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动员大会上说,未来扬州的发展,关键在各级党委,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在人。

  当前,扬州正处于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刚刚召开的扬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已经对建设创新、精致、幸福扬州做出全面部署,扬州全市“十二五”发展也即将拉开帷幕。

  公开选拔是加快建设创新精致幸福扬州、顺利开启“十二五”新征程的客观要求,王燕文说,扬州的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和选拔一批眼界宽、路宽、胸襟宽的复合型人才,迫切需要一批一支能够推动创新发展,战胜引领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团队,此次公开选拔市管领导干部,就是要发现、选拔一批扬州“十二五”发展急需的党政领导人才、高校领导人才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拔到更加重要的领导岗位上,积聚到建设创新、精致、幸福扬州,推动扬州在“十二五”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有利于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选人用人的机制,有利于打造引领扬州创新发展高素质干部团队。王燕文指出,必须严字当头,做到 “四严”即:严格遵守《干部任用条例》六项基本原则;严格坚持选拔标准,用人导向是重要的风向标,选人标准是坚石的标杆;严格执行工作程序,没有程序的严肃性就没有干部选拔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讲程序就是讲原则、讲标准、讲科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开选拔是防止和克服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有效措施,要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

  王燕文说,在坚持选拔用人标准时要注重看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能力水平、发展实际和群众公认程度,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破区域壁垒和体制障碍,尤其是摒弃狭隘的人才本土观念,坚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选拔人才,坚持以海纳百川、虚怀若谷的宽阔胸襟接纳人才,真正为扬州科学发展积聚更多的优秀人才。

  同时,王燕文要求要增强透明度,对公开选拔每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凡适宜公开的,都要以适当的形式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对公开选拔工作全程予以监督,一经发现有违规违纪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确保公开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扬州一次性公开选拔24名市管领导干部(正处级领导干部职位2个,副处级领导干部职位20个,企业领导干部职位2个),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推荐、考试、考察相结合,不简单地以考试取人,始终把“德”的表现放在第一位,同时注重考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切实选准用好干部。其中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扬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扬州市规划局副局长、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等5个职位,面向全国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选拔。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