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项水浸街治理工程改善广州治水“内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28项水浸街治理工程改善广州治水“内伤”

2010年07月2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6日电(杨薇)广州市水务局26日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情况时透露,共有228项水浸街治理工程,改善广州建设的“内伤”,让广州摆脱内涝尴尬。

  据悉,广州由于受气候影响常受连续性强暴雨袭击,再加上城市排水标准设计的滞后性,导致广州排水能力十分脆弱,时常出现积水成灾的现象。

  如今,广州将有望与“水浸街”说再见。接下来,广州将对中心城区228处水浸较为严重的地段进行综合治理。

  据广州水务局副局长彭大杰介绍,广州市治理水浸街主要针对广州市排水系统现状,加强排水管道的清疏、养护和优化暴雨时排水站闸的调度。同时,还对排水管道不完善的地方进行管网完善,放大改造对过水能力不够的管道的管径,并在地势低洼的地方新建强排泵站和管网改造。彭大杰还表示,广州将结合雨污分流改造,理顺排水系统。提高改造地段的排水标准,减少强降雨带来的积水。从已完工的225个项目看,水浸街改造工程对于提高局部区域的排水能力,解决局部水浸问题作用明显。

  如曾多次发生洪涝灾害的黄浦区乌涌流域和频频受内涝伤害的天河岗顶,经过一番整治后,成功抵御了今年5月份广州特大暴雨的袭击。

  据透露,接下来广州还将考虑系统提高城市的排水设施标准,进一步提高现有的防洪排涝体系的标准、技术思路和管理,提高城区防内涝的能力。同时,还将发挥中心城区雨污分流的作用,确保中心城区排水、分流和污水处理有机结合,提升防浸排涝功能,缓解污水处理的负荷,有效提高污水处理率。

  十年间,广州水环境整治发生巨大变化。经过一年半的水环境整治,广州重点建设一批污水处理设施和调水补水工程。目前,广州市城市污水管网已达到2907公里,通过截污清淤,河涌污染物得以减少。据广州水务局透露,2009年至2010年广州市投资了逾340亿元,确保到亚运前实现水环境明显好转。

  “争取到亚运前,广州市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实现质的转变。”广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彭大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