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10死9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全南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10死9伤

2010年08月10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8月9日电(何柳斌 谌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近期三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江西赣州市全南县8月2日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名列其中。目前,该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全南县政府有关官员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当地正紧张处理善后工作,受伤的9人病情稳定。

  据国务院安委会通报,8月2日,全南县一辆号牌为赣B70481的厢式货车,由全南县陂头镇驶往社迳乡,当行驶至全南县陂头镇村道转弯处时,与一辆号牌为赣B4N436的正三轮摩托车(车上共载18人)正面碰撞,造成摩托车上10人死亡、9人受伤。据初步调查分析,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货车制动不良,车速过快。

  全南县政府有关官员告诉中新网记者,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地陂头镇在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并联系各级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往现场。事故发生2个小时内,所有伤员均被送入全南县人民医院救治。

  事发后,全南县立即成立抢救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县抽调最好的医护人员和救治设备抢救伤员。赣州市人民医院也派出医疗专家到全南县参与伤员救治,并为伤员逐个制订医疗方案。目前,9名伤员伤势稳定。其中,6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被转入赣州市人民医院治疗,3名留在当地医院治疗的伤员可全部下床活动。

  此外,为了避免伤员,特别是其中的儿童伤员出现心理阴影,当地医院特别安排了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心理调适。目前,伤员及其家属情绪稳定,全南县已经由县财政筹集资金,先行垫付伤员医疗费用,待责任划分之后,再确定具体承担者。

  全南县官员称,该县正在全县开展以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除安全生产隐患,并准备加密农村客运班线,确保农村群众出行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