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红十字会:善款善物全部用于灾区救援和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省红十字会:善款善物全部用于灾区救援和重建

2010年08月1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8月19日电 (刘薛梅 徐凤华)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19日表示,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红十字会接收到的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灾区的紧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

  截至8月18日16时,甘肃省红十字会接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兄弟省市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捐赠救灾款物近5761万元,其中救灾款4190.41万元,救灾物资1570.53余万元。目前,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还在继续。

  李玉堂说,“省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出自援助之手,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它是一份真情,一种爱心,更是一份责任。”甘肃省红十字会对接收到的款物实行专户储存,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做到严格管理,规范使用。

  对社会各界所捐物资,李玉堂说,甘肃省红十字会将每天接收到的省内外物资做到不停留、不积压,以最快的速度运往灾区,其前线工作组人员在灾民临时安置点设置红十字物资发放点,并组织志愿者帮助转运发放救灾物资,确保了红十字会转运的物资及时发放到灾民手中,竭尽全力解决灾区群众的燃眉之急。

  为了确保每一笔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公开透明,甘肃省红十字每天向甘肃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款物接受及使用实时动态数据,并通过媒体和省红十字会网站向社会各界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向灾区和省卫生厅转运、移交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1535.460574万元,其中向舟曲灾区紧急采购和下拨救灾款物共计151.801万元,向陇南、天水等暴洪灾区调拨了价值117.58万元的物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