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官方新闻发布会去年密集登场 满足知情权

2011年01月12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1日电 (记者 殷春永)为推动党务政务公开、满足公众知情权,2010年,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密集登场。

  11日晚,甘肃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梁和平披露,2010年,该办共举办各种形式的新闻发布会168场,其中,新闻发布会101场,新闻通报会67场。与此同时,甘肃党政各部门、各市州共举办新闻发布会265场,被国新办网站转载71场。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甘肃采取重点部门联合发布、市州组团发布的形式,举办了“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系列主题发布会。还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利用重大节会举办各种形式的新闻发布会,积极推介甘肃地域文化、特色产业,介绍新能源建设等情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还紧扣媒体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围绕官方承诺为民兴办的14件23项实事,先后邀请省建设厅、民政厅、农牧厅、环保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等部门,分别就灾后重建、廉租房建设、粮食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饮水安全、城乡低保提标、大学生就业和灾区冬季群众生活安排等重点民生问题举办主题发布会,及时把政府各项惠民措施和进展情况传达给社会各界。

  梁和平表示,甘肃建立了政府、媒体、公众和专家互动机制。他说,对涉及民生热点问题的新闻发布会,邀请民意代表、网民代表参会,与新闻发言人开展面对面交流。对涉及突发公共事件的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学者到场进行解读。

  梁和平还说,针对甘肃发生的突发事件,新闻办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媒体关注的问题。他举例说,兰州石化公司罐区爆炸火灾事故、兰州持枪袭警事件、金塔县岌岌台子煤矿透水事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多起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他们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信息,介绍事件进展情况和政府采取的处置措施。

  据悉,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过其主办的《中国甘肃网》和腾讯微博,进行在线直播,网民点击量累计超过15万余人次,对网民及时了解热点信息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网民欢迎,也进一步提高了新闻发布的影响力。

  梁和平表示,2011年,该办将狠抓各项制度建设,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新闻发言人的新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效解决“不敢说”、“不愿说”、“不会说”的问题,不断提高新闻发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