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加拿大西部三省河南“吆喝” 意在拓展中国市场

2011年01月12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月11日电 (记者 李志全)加拿大西部的艾伯塔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及萨斯喀彻温省11日在河南省会郑州“齐声吆喝”,举办贸易投资推广日活动,希望以此促进加拿大西部三省与河南省的经济合作关系,开拓中国市场。

  是次活动包括“商贸、投资专场”、“绿色建筑专场”及“午餐交流会”等,介绍加拿大西部发展机会。来自加西部三省的政府机构、绿色建筑、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和银行等方面的代表介绍各自最新发展成果。

  “中国市场对我们很重要。”在艾伯塔省政府驻中国办事处的商务参赞黄伟棠看来,加西部三省的人口加起来都不到一千万,而河南省就有一亿人口,此次希望通过河南之行来寻获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他表示,艾伯塔省及加拿大西部地区一直致力于推动加中两国之间贸易关系,我们将继续在西部寻求建立更多的联盟。

  官方资料显示,加拿大西部三省是一个拥有900万人口的市场,联合GDP超过5500亿美元。该区域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矿产林木,钾,铀,以及丰富的农产品。加拿大西部三省是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在2009年,这些省份对亚洲的出口总额超过198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00亿元,比2000年增长了41%。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驻上海办公室执行总监麦震说,此次郑州之行,是他们在中国拓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站。河南省是中原地区一个农业大省,坚信将来在矿产资源、农业、物流交通以及先进技术领域里能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面对河南工商界代表及政府官员,萨斯喀彻温省政府贸易投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蔡可珏则直接“吆喝”起来,罗列该省投资项目、投资环境、物流网络以及人才资源等诸多优势,称加拿大新西部联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成功发展的最佳平台,“希望河南及中国的企业去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