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雨雪冰冻致广西柳州64万人受灾 部分道路一度封闭

2011年01月1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1月12日电 (周潇男) 连日来的雨雪冰冻天气使广西柳州64.6万人受灾,当地通村公路一度处于封闭状态,10余村镇因灾停电, 26个乡镇饮水困难。

  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柳江、柳城、融安以及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等5个县4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64.6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73亿元人民币。

  目前,该市农作物受灾面积97.2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9亿元,其中受灾严重的糖料蔗成灾77.33千顷;未采收的水果受灾2.91千公顷;在地蔬菜受灾3.79千公顷。

  当地部分偏远地区供水管道因结冰堵塞、水表冻裂受损,导致融安、融水、三江26个乡镇5.25万人出现饮水困难,部分低压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部分乡镇小范围、短时间出现停电现象。

  受持续低温和冻雨影响导致柳州北部三县通往山区各乡和桂林方向的路面结冰,道路一度实施封闭、半封闭、限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目前该市共有38条客运班线受影响,127辆客车共计222个班次停运。

  目前,该市已启动强降温天灾抗灾救灾四级应急响应,紧急向受灾地区调拨棉被、矿泉水、粮食等抗灾救灾物资,组织冰扫雪队伍深入受灾地区作业。当地各区县也正在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确保灾区交通运输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