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乐山港开建 成都交通结束“缺水”历史

2011年01月1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山1月12日电(刘忠俊)离成都仅120公里的四川乐山港12日正式开工建设。该港口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成都经济区交通枢纽彻底结束了“五行缺水”的历史。

  乐山市位于成都、川南、攀西三大经济区结合部,是南向出川、连接南贵昆经济区、走向东南亚、贯通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门户。流经乐山的岷江,是四川最为重要的通江达海通道之一。

  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刘忠福告诉记者,乐山港汇集铁路、公路、水运、空运多种运输方式,能够实现“旅客零换乘”和“货运无缝对接”。乐山港是成都经济区通江达海的唯一港口,比成都到泸州港近200公里,比成都到宜宾港近150公里,同时,也是重装设备出川的第一港。

  刘忠福介绍说,乐山港岸线总长14公里,规划岸线6850米,年吞吐量5000万吨,集装箱140万标箱,重件50万吨,估算总投资80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先期建设4个泊位,占地1800亩,总投资预计13.5亿元。

  据悉,乐山港的建设将构建起成都、攀西、康藏经济区最便捷的水上大通道和水运物流中心。随着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和乐山港建设,岷江航道将由Ⅳ级提高到Ш级,实现1000吨级船舶常年通航,3000吨级船舶丰水期通航,这样,岷江就具备了与长江宜宾—泸州段同样的通航能力,相当于长江干流向四川经济腹地延伸162公里,大件运输出川的“瓶颈“将彻底消除,乐山港将成为长江上游内河第一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