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驯养救护中心在长宁试运行

2011年01月1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宁1月12日电(刘龙泉)记者12日从四川长宁县水务局获悉,长江上游自然保护区珍稀特有鱼类驯养救护中心已在长宁县龙头镇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长江上游自然保护区珍稀特有鱼类驯养救护中心是由国家农业部、国务院三峡办共同出资兴建的,占地60亩,总投资2500多万元,是以白鲟、长江鲟、达氏鲟、胭脂鱼等国家一、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以及长江上游的其他66种珍稀特有鱼类为保护对象的公益性项目,主要是对受伤、搁浅、误捕、罚没的长江上游的珍稀特有鱼类进行救治、暂养、驯养和放流。

  在驯养救护中心,记者看到,在救护中心分布有救护池、救护车间、小鱼繁育池、综合楼、污水处理池、标本馆等大、中、小鱼池105个,专业技术人员正在水池中清理水面漂浮物,护养已经放进鱼池的珍稀鱼类。

  长宁县水务局副局长肖勇介绍说,该中心按照农业部、三峡办和四川省水产局的建设和发展规划,目前对救护中心已进行试运行,并且经喂养了达氏鲟、江团、中华倒刺鲃、胭脂鱼、青鲌、岩鲤、南方大口鯰、黄辣丁、等8种珍稀鱼类,下一步将引进珍稀鱼类,进行人工培养和繁育,对长江及其支流中受伤的鱼类进行救治和放养,推广普及珍稀鱼类的科研科普知识。

  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驯养救护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对保护长江上游自然保护区及其邻近水域的珍稀特有鱼类,恢复自然资源,保护物种延续性和生物多样性,维护长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