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雾笼罩泉州港 福建泉州辖区港口首次全面封航

2011年03月2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20日电(林永传 郭斌 林锦龙)记者20日从福建泉州海事部门获悉,受大雾影响,泉州辖区港口全面封航,这是泉州地区首次因大雾天气全面封航。

  据悉,从19日起,毛毛细雨和大雾笼罩泉州港,泉州辖区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100米。为确保泉州水上交通安全,泉州海事局于19日开始分别对泉州湾、湄洲湾、围头湾实施封航,禁止所有船舶在湾内航行、移泊或作业。同时泉金航线从19日开始,临时取消部分航班;20日,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截止发稿时,泉州海事部门仍继续对泉州港所有船舶实施封航。

  为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泉州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通过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无线电话向各船舶播发航行警告,发送手机短信告知码头、航运公司、引航、船舶代理,网站发布信息等多渠道播发封航公告,以便相关人员能第一时间掌握封航的信息,做好防范工作;通过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可视化平台监控,及时提醒过往船舶加强了望,减速慢行,及时纠正和疏导船舶,同时向辖区船舶发放告船长书,严把签证关,加强现场监管以维护辖区水域安定稳定。

  目前,泉州港依然处于封航状态。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泉州市气象局已于20日16时40分变更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泉州沿海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将持续至21日早晨。

  海事部门表示将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跟踪雾情动态。一旦雾散,将第一时间作出解除封航的公告,并做好交通组织,保障泉金航线通航安全,保障船舶进出港安全,促进港口生产,保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