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规划城市公厕 未来商业区公厕间距不超500米

2011年06月0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9日电(杨婕)山西日前出台《山西省城市容貌和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提出到2013年底,该省二类以上公厕将达到75%,人口密集街道和商业区道路公厕间距不大于500米,沿街酒店、商场和单位的内设厕所均要免费对外开放。

  方案提出,未来两年要建设管理并重,改善城市公厕。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山西将建设和改造一批城市公厕,到2013年底,省城太原市每平方公里应有4到7座公厕,二类以上公厕达到75%。其他城市每平方公里3-5座公厕,二类以上公厕达到65%。

  方案中提到,人口密集街道和商业区道路公厕间距不大于500米,居民区公厕间距不大于800米。除建设之外,还将制定公厕的保洁标准和管理制度,通过招标等方式引入竞争机制,选择专业服务公司或专职保洁人员进行保洁服务。

  这些城市新建设的公厕均对外开放,并且还规定在2012年底沿街酒店、商场和单位的内设厕所均要免费对外开放,更有效服务社会公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