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集中整治209处河道砂场 确保汛期行洪安全

2011年06月09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辽宁省水利厅了解到,辽宁省各级河道主管部门联合公安等部门对34个县(市)区的209处砂场开展了集中整治,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据了解,辽宁省成立了江河流域管理局、省公安厅江河流域公安局,共同执法管理。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全省共查处非法采砂案件77起,扣押设备77台,刑拘16人,各地河道内乱挖滥采以及非法采砂行为初步得到了控制。

  近年来,由于非法盗采河道砂石资源甚至破坏防洪工程设施的现象长期存在,加之部分群众在河道内从事违法围堤耕种、养殖等活动,导致去年汛期的部分河流尽管洪水流量不大,但下泻缓慢,河道地方险情不断发生,严重威胁防洪安全。

  目前,辽宁省已经将包括整治河道砂场在内的河道清障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确保汛前行洪通道畅通。(记者汪伟、杨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