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沪郊金山打通“断头路”联通浙江省

2011年06月09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马燕燕) 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朱平公路与漕廊公路“L型”交界处的一大片土堆,数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机械臂正进驻到由朱平公路向南延伸至省界全长1.3公里的“断头路”……从本月中旬起,这条“断头路”将开始“动手术”,今年年底打通后,朱平公路将与浙江的独朱公路相接,直通平湖市广陈镇。

  这条“断头路”不仅堵了城市交通,还“堵”了居民的心。听说朱平公路将直通广陈镇,家住廊下镇中华村的何金明满脸欢喜,“太好了,打通后去广陈镇买菜就不用绕大圈了。”何金明告诉记者,包括中华村在内,周边的中丰村、山塘村都与浙江平湖仅隔一条河、一座桥。“眼看邻近镇就在眼前,可不得不绕行多走很多冤枉路。”

  由于每次买菜较多,价格比在廊下本地区买菜划算,在中华村农家乐开“娘舅家饭店”的店主何金明自开店起就经常开车去邻近的广陈买菜。虽说两地之间的直线距离并不长,但他往返途中,需要拐一个大大的“Z”字形,费时费工夫不说,着急上火更是家常便饭。为了省时便利,他有时走一些无名小道抄近路,但途中会碰到好多个设有限宽不足2米宽的石桩子,只允许一辆车通过,来往车一多,堵车又堵心。老何满怀憧憬说,“断头路”打通后,我们的出行将顺畅许多,车程起码节省10多分钟,绕行的现象也将一去不复返。同村村民蒋红珍也有同感:“路通后,我去广陈的亲戚家探亲就不用转几辆公交车多费近1个小时了。”

  道路畅通,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的方便,还能够为一个城市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中华村党总支书记陈志奎见到记者高兴地说:“‘断头路’一旦畅通,毫无疑义,‘路通财通’,等于为村子及周边区域的农家乐乡村旅游业与廊下现代农业园区品牌产业免费送上一份‘升值’大礼,届时四通八达的道路必然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聚集,这里会更热闹,交流互动会更密切。”

  打通这条上海金山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经络”,将使区域内道路接长三角的能力提升,据金山区公路建设办公室主任许卫东介绍,金山区“十二五”期间投资近7亿元将打通的其余5条区与区、区与省对接的“断头路”将在今、明两年相继竣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