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启动节能宣传月 倡议设立“低碳体验日”

2011年06月0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9日电 (程景伟 岳晶欣)2011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国际(广东)节能展开幕式9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12部门组成的主办方倡议,将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开展一次全民广泛参与的能源紧缺体验。

  据悉,本届节能展包括了广东“十一五”节能成果、驻穗领馆商会、节能技术服务和合同能源管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生活节能体验、绿色照明工程、工业及交通、建筑节能等展区。

  主办单位倡议,将6月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各级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为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广东省将节能宣传周延伸扩展为节能宣传月。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

  据介绍,“十二五”广东仍面临更加严峻的节能形势和艰巨的节能任务。今年广东节能宣传月活动重点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包括开展一次以“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为主题的低碳体验日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覃卫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等还为第四批省节能技术服务单位、省循环经济工业园、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等授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