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科学与中国—国际化学年”巡讲团到访新疆

2011年07月18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记者 冀江彤)“科学与中国—国际化学年”巡讲团成员18日在新疆大学图书馆开讲,在疆期间将展开为期2天5场报告会。

  2011年是第63届联合国大会确定的“国际化学年”。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兰荪、张玉奎、高松和房喻教授分别就“物质结构与原子团簇”、“分离分析科学进展”、“学科交叉融合中的化学”和“人类生存品质改善中的化学功与过,是与非”为题进行讲解,让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学并投身于科学事业。

  来自全疆十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近距离聆听大家的科学成就报告。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在报告会上表示,能聆听我国化学界院士的报告会,是我校及疆内兄弟院校化学专业师生的一大幸事,必将开阔大家的视野,进一步推动新疆化学学科的发展。

  2011年是居里夫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00周年,也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的前身国际化学会联盟成立100周年。“国际化学年”决定于2011年在世界范围内开展纪念化学科学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人类文明的贡献的活动,得到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其主题是“化学,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

  据了解,科学与中国—国际化学年巡讲团在新疆期间,将走进校园、科技馆,走入兵团机关单位,让更多的人了解化学在解决粮食、疾病、能源、环境等方面,为人类所做出的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