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喀纳斯景区单日游客突破6000人大关(图)

2011年07月18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喀纳斯景区单日游客突破6000人大关(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喀纳斯7月18日电(魏丽娜)进入今年旅游旺季以来,新疆喀纳斯景区旅游接待人次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7月16日,该景区游客人数达6165人,首次突破今年单日6000人的大关,创单日接待人数历史新高,同历史同期相比增加2120人,增长52%。

  随着学生的假期到来,景区也迎来了“暑期热”, 来自陕西的游客张佳晨是一名小学生,他说,喀纳斯是他和同学在选择暑期游的首选。“真的是太美了,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觉得就像进入了仙境一般,什么烦恼都消失了。”游客王女士激动地说。7月的喀纳斯湖区层松塔林,翠绿欲滴,绿草茵茵、花香鸟语,让来这里的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截至当月11日,喀纳斯景区2011年游客人数已突破10万人大关;截止16日,累计人数130805名游客畅游喀纳斯景区,同比增长59768人,增长幅度达84%。同时,随着6月15日喀纳斯机场的正式复航,目前每天有8个航班往返于乌鲁木齐—喀纳斯之间,有效提高了喀纳斯景区的进入率。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北部,是中国第二高山深水湖泊,面积45.78平方千米,库容53.78亿立方米,最大水深197米,以“神秘湖怪、水下森林、枯木长堤、云海佛光”享誉世界。喀纳斯景区面积约10030平方公里,包括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布尔津河谷、禾木河谷、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三个原始图瓦村落等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七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

  作为国家首批授予的5A级旅游风景区,喀纳斯湖先后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最美的五大湖之一,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中国十大秋景榜首,中国十大休闲乡村、中国生物圈保护网络成员、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等殊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