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美华裔议员:中美文化交流对经济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2011年07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旧金山7月1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华裔国会议员吴振伟17日对中国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他率领的代表团表示,中美之间的文化和商务交流对促进两国之间经济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由罗志军率领的江苏省政府及企业代表团,17日在加州旧金山南部城市阿瑟顿出席由著名华裔组织百人会主办的欢迎晚宴。晚宴设在美国汉鼎亚太风险投资公司董事长徐大麟家中,出席宾客包括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和吴振伟、加州前州长戴维斯、州主计长江俊辉、 百人会会长吴建民以及硅谷企业界人士近百人。

  选自俄勒冈州的吴振伟对罗志军说,他曾经在1997年访问过中国,“对当时所见的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惊叹不已”。吴振伟说,俄勒冈与江苏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苏州市与波特兰市是姐妹市,波特兰的苏州园林——兰苏园就是见证。

  选自加州的赵美心目前担任国会亚太裔党团小组领袖,她对8月27日将率领一个国会议员代表团出访中国感到兴奋和期待,“我们的行程是北京和上海,现在我们要加上江苏。”

  成立于1990年的百人会汇集美国各界华裔杰出人士,以促进中美之间政治和经济交流为宗旨。现任会长、华美银行董事长吴建民说,加州和江苏的合作必将带来双赢局面,江苏从加州获得优秀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加州期待江苏来此投资并带来就业机会。

  罗志军向热情的主人介绍说,江苏在中国的地位与加州在美国的地位大致相当,高新技术、新能源、教育、生物医药和环保等位于全国前列。江苏土地占中国1%,人口占6%,经济总量占10%。去年江苏与美国贸易量700多亿美元,占中美贸易总额18%。罗志军表示,江苏与加州一向合作密切,此行将进一步深化与加州的战略合作关系,“明天将到州政府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百人会创办人之一、美国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祖籍苏州,由他设计的苏州博物馆是中国特色和美国元素的完美结合。罗志军说,这种结合便是江苏与加州的过去基础和未来方向。

  江苏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董事长施正荣、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等。硅谷企业界人士包括宏道公司董事长陈丕宏、迈威共同创办人戴伟立以及喜马拉雅资本主席李录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