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万名重度残疾人足不出户享受居家护理补贴

2011年07月1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7月18日电 (汪洁)18日,记者从徐州市残联获悉,至今年年底前,徐州市将为10000名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居家护理。

  据徐州市残联保障服务处汪安根处长向媒体表示,发放护理补贴主要针对重度残疾人一级,基本上瘫痪在床、长期需要人员照顾的,对这部分残疾人政府给与护理补贴发放。徐州市去年共发放护理补贴是7811人,今年市政府列入了民生实事工程,提出了“护理补贴发放万人工程”,只要办了残疾证、符合条件都可以继续申请领取护理补贴。

  家住大坝头社区的朱芳从小就患有内分泌、肾脏方面的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家中仅有80多岁的外婆、外公照顾。考虑到朱芳家中的实际困难,由政府每月出资100元,聘请专门的护理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

  残疾人朱芳表示,护理服务队员们帮我买菜、拖地、有时帮我洗洗头,洗洗衣服,各方面照顾的特别周到,特别好,我也特别感谢。

  家住在事业小区、智障一级残疾、3月份又得了脑梗的张淑美由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丈夫郭广华全职在家照顾。市残联直接将每月100元的护理补贴发放给她本人。

  目前,徐州市根据残疾人家庭需要,分别采取发放护理补贴或者政府买单发放服务券的形式向残疾人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城镇贫困残疾人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农村每人每月不低于50元,从生活照料、精神慰籍、康复理疗、文体活动、心理健康、以及法律服务各方面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