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从“忐忑”到“淡定”海外华商看好新疆投资前景

2011年09月01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 (陶拴科 王小军) “2011海外华商与新疆论坛”31日在此间开幕,近80名海外著名华商齐聚乌鲁木齐共谋发展。不少海外华商首次来疆,他们向记者坦言,之前曾担忧新疆稳定,心中充满“忐忑”,但观过实情后,心已“淡定”。

  来自澳大利亚的南澳台湾同乡会会长杨刘立介绍,南澳访问团是第一次来到新疆,当看到的新疆发展不是我们以前所想象的,我们中有新疆早期移民到南澳的一些居民,他们也深刻体会到新疆发展的远景及变化发展,给我们解释了很多东西。我们来到这里感触到,新疆千变万化而且每一年都不一样。

  杨刘立告诉记者,新疆与南澳环境很相似,地大物博,矿产丰富。希望南澳的华人都了解到新疆的发展,并前来投资兴业。

  在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来自海外的客商对于新疆的发展前景很乐观,看好未来五年新疆的发展变化,在他们眼中有一个别样的新疆。

  南澳华联会副会长陈昭泉告诉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新疆的发展非常令人兴奋,乌鲁木齐的发展令人惊讶,能够希望有机会再来新疆,寻找更多商机。

  当记者提到新疆的投资环境与前不久新疆发生的一些事件,陈昭泉淡定地说,新疆在西方人眼中是很敏感的地带,稍有风吹草动都会大力渲染,但是我们身为在海外的华侨认为,一小部分人动乱对新疆不会构成大的影响。

  “2011海外华商与新疆论坛”是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以“携手新疆·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为海外华商与新疆之间开展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同时通过互相了解吸取华商成功经验促进新疆快速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