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爱心人士捐百万善款援建云南边境贫困县卫生院

2011年09月0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日电( 记者 杨洋 刘婧文)1日下午,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人士王国亮援建 “国亮希望卫生院”的捐赠仪式在此间举行。王国亮向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生命救助基金”捐赠100万元,在红河州绿春县平和乡建设希望卫生院,资助当地3万余名群众看病就医。

  绿春县位于云南省南部边境,与越南毗邻,是国家级的贫困县。当地医疗环境简陋,医疗设施陈旧,农村医疗发展落后。王国亮称,绿春是自己创业开始的地方,对绿春人民他有着特殊的情感。“作为一个企业家,在努力创造财富的同时也该积极回报社会。我在云南得到了发展,现在该我回报云南。奉献一点爱心,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云南发展。”

  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陆平表示,“国亮希望卫生院”建成之后,当地的农民朋友可以放心地就近看病治疗,至少3.1万名群众能够从中受益。”

  据了解, 2004年,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助学”(希望工程)的基础上,拓展了“助医”公益项目——“生命救助计划”,设立“生命救助基金”。目前,“生命救助计划”已经筹款800多万元,救助了300余名困难青少年。并在香格里拉援建1所“希望卫生院”,其中“希望心”救助计划已资助270余名患儿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