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徐州百天查获千余公斤问题农资

2011年09月02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9月2日电 (拾冠之 延安 韩霜)为保障“三夏”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顿和规范农药、肥料等农资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江苏徐州从6月20日起集中开展了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并顺利收网。记者今日从徐州市农委获悉,此次共检查企业130个,查处案件19起,整顿市场10个,查获非法农资产品1004公斤,其中肥料164公斤,农药840公斤。

  此次重点查处了无农药登记证、扩大使用范围、一证多用、套证或冒证及产品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行为。活动中,执法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生产车间、仓库(原料库与成品库)及生产记录,从生产源头上加强农资产品监管,杜绝假劣、违禁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同时结合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农资质量抽检和投诉举报的有关情况,深入开展了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清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档案,对列入重点监控的单位加大了检查力度和农资产品抽检力度。

  其中,查获的一起假劣“菌三唑”农药致666亩小麦不抽穗、畸形案件令人发指。据介绍,今年5月,徐州市铜山区农委根据举报查处了铜山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思宇经销点经销假劣“菌三唑”农药案件。一些农户使用该农药后,小麦出现矮化、浓绿、不抽穗或畸形等现象。经实地测算,药害面积约666亩,初步估算损失约32万元。经核查,该农药购自河南申长江处,标称生产厂家为湖北沙隆达蕲春有限公司,登记证号为PD20085913,系冒用湖北蕲春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和农药登记证号。经检验,农药的有效成份含量均不足或未检出。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犯罪嫌疑人申某已被抓捕。

  另悉,在“夏季百日行动”中,当地各部门把蔬菜病虫防治用药整治也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对外来承包大户、生产基地和合作社等聘请的技术员从外地带进、购进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的情况,采取普遍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防了违禁农业投入品进入蔬菜生产领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