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晋京推介“五大文化品牌” 红色元素居首

2011年09月02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2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中心启幕。

  据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魏平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已提前完成中央确定的到2012年的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文化事业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同时,文化惠民能力进一步提升,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形成。截至2009年底,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470亿元,与2004年相比,年均增速达31.7%,比全省GDP年均增速高出21.6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3%。

  为将河北省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河北文化的魅力、扩大河北文化的张力、增强河北的影响力,河北省对省内文化资源进行梳理,以西柏坡中央旧址、涿鹿三祖圣地、直隶总督署、承德避暑山庄等文化元素为依据,归纳出了“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彰显革命文化、爱国文化、根脉文化、畿辅文化和开放文化等河北文化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推动河北文化建设的大发展大繁荣。

  此次在京举办的“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就是河北整个文化建设的拓展和延伸。展览时间为9月2日至4日,共展出图片500余幅。富有河北特色的“五大文化品牌”将通过这一平台,向全国进行推介和展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