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太原警方首次向媒体公开督察应用系统

2011年09月06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6日电(宋立超)6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邀请中央、省级等十几家媒体记者走进工作区,现场演示网上督察应用系统。这是太原警方首次公开演示该系统。

  “大家请看,这是柳巷派出所的工作情形。”在会议室,一位工作人员利用大屏幕进行演示。随着鼠标的点击,太原市下辖的148个基层派出所,以及特警、巡警、交警等部门的实时工作情况尽收眼底。

  据介绍,该系统目前包括语音督察系统、视频督察系统、执法业务督察系统、警车定位系统、督察综合查询系统五大系统,每天由专人24小时值守网上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纠正,并进行每日通报。

  “比如警车定位系统,就是利用了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主要检查警车停放、开展巡逻、突发事件后到岗到位情况的网上督察。”警务督察支队队长梁华峰说。

  梁华峰表示,该系统自运行以来,民警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执法活动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权益也得到及时保护。

  据了解,枪支管理系统、督察报备系统、案事件核查等督察业务系统也正在开发建设当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