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加大关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问题

2011年09月06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6日电 (张道正)记者6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两份有关甘肃妇女儿童发展问题的文件指出,未来,甘肃将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问题,特别关注贫困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妇女儿童发展问题。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甘肃省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近期将颁布实施。

  该规划的编制,将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城乡地区差异,特别关注贫困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儿童发展问题的基本原则;坚持持续发展、现实性与前瞻性统一相结合的原则制定。

  妇女发展规划共包括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等七个领域;儿童发展规划包括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等五个领域。

  该规划还设置了关注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减少妇女儿童伤害、完善和落实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体系和工作机制、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增强妇女在决策管理中的影响力、为孤儿、贫困和大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等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

  据了解,该规划明确了各级政府负责两规划的实施,政府各部门、相关机构和社会团体负责落实目标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