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内蒙古通辽借内陆港成“通关达海”内陆口岸城市

2011年09月0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通辽借内陆港成“通关达海”内陆口岸城市
通辽内陆港功能示意图。邓永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内蒙古通辽借内陆港成“通关达海”内陆口岸城市

  中新网9月6日电 (邓永胜)“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团5日来到通辽集装箱内陆港参观考察。这是目前蒙东地区唯一以集装箱为主的内陆港,它的出现,使通辽实现无海有港,成为“通关达海”的内陆口岸城市。

  据了解,通辽集装箱内陆港是蒙东地区第一家、东北第三家内陆港口,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340亩,年可仓储、运输22万标准集装箱货物,实现交易额16亿元。

  内陆港自投入运营以来,运行态势良好,主要运输玉米、淀粉、型砂、玻璃、杂粮等货物。2010年,运输货物2.2万标准集装箱,今年计划运输货物达4万标准集装箱。

  内陆港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集装箱内陆港简单来说就是把沿海延长到通辽,通辽集装箱内陆港变成了海岸线。使通辽市实现无海有港,成为“通关达海”的内陆口岸城市,实现沿海口岸和边境口岸功能向内陆地区延伸、外贸关口前移。

  通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随文介绍,依托这个集装箱内陆港,通辽市的物流业实现飞跃式发展,去年创下了100亿的增加值,占该市GDP的十分之一。此外,在内陆港的带动下,目前通辽已成为东北最大的煤炭交易市场和木材交易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