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博会休博会“国际范”堪比世博会

2011年09月0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7日电(记者 沈兰 江耘)再过10天,杭州将迎来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十三届西博会。7日,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湖申遗为休闲之都杭州带来剩数效应,不仅吸引了154个国家城市借机来杭吆喝展示旅游资源,还有40多个国外团队参与晚会演出,其规模影响远远超过往届,可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相媲美。

  张建庭介绍,与往届会展相比,此次两大会展最大地体现了国际化的特色。其中最引以为傲的是,“两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休闲组织等重要国际机构和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政府等部门共同举办。

  目前西博会主题馆已经吸引154个国家、地区、城市的参展。充分展示世界范围内各具特色的休闲理念、休闲方式、休闲文化、休闲风情等。他们不仅展示本国、本土休闲旅游资源,还向游客展示了地方历史风土人情。 届时,泰国主题馆城市日安排的舞蹈、时装秀、泰拳,韩国丽水主题馆城市日安排的乐团表演,将与厄瓜多尔、日本、斯里兰卡等国家主题馆城市日活动缤纷上线。

  根据资料统计,游客来杭通常会住上三到五天,期间将前往上虞、诸暨、绍兴、安吉等周边县市。伴随着后申遗时代的到来,这一效益将延伸至长三角城市。为拓展办会空间,延伸办会效应,体现开放办会的理念,此次主办方在杭州周边南浔、诸暨、武义、上虞、安吉、德清、龙泉、海宁、江山和上海枫泾等设立十个分会场,希望真正把休博会办成一届“没有围墙的博览会”。各分会场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 本届休博会共有240多项活动,在项目设置上分为休闲展示、休闲论坛、休闲活动和休闲体验四大板块。 “两会合一”同期举办,力争实现贸易成交200亿元、内资120亿元人民币,接待观众1500万人次的办会目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