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经济大省山东紧缩“水根”建节水型社会

2011年09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8日电(胡洪林)经济总量位居中国前列的山东省正在紧缩“水根”求发展,省长姜大明8日在此间表示,该省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在更高起点上建设节水型社会。

  姜大明当日在山东省水利工作会议上强调,该省将对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进行硬约束,把水资源论证作为建设规划与项目立项审批的前置条件。

  山东紧缩“水根”还表现在省内各市县年度用水总量超过控制指标、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水质不达标,相应核减下一年度区域用水总量指标;对达到或超过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暂停审批新增取水;对工业和服务业超定额用水累进加收水资源费,拉开高耗水行业与其他行业的水价差距等。

  山东属水资源严重短缺省份,该省人均占有量仅为全国人均年水平的1/6,目前用水缺口已达40亿立方米。按当前用水水平和水资源保障现状测算,到2020年,该省用水缺口将达63亿立方米。水资源短缺已成为该省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