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行业巨头“牵手”福建共建千亿石化产业基地

2011年09月0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9月9日电 (肖咸强 尤惠艺 苏巧凤)正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埃克林美孚、沙特阿美、林德气体、泰山石化等世界级的石化行业巨头纷纷“牵手”福建泉州市泉港区,通过参与产业链对接延伸,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福建千亿石化产业集群。

  据介绍,投洽会上泉港推出35个化工招商项目,总投资近360亿元人民币。目前,4个石化项目签约,总投资14.36亿美元。由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沙特阿美海外公司和福建炼化公司共同投资的联合石化改扩建项目,凭借8.54亿美元的投资额,拔得投洽会福建泉州团签约项目头筹。泉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投洽会这一对外开放的合作平台,泉港正成为福建石化产业进行国际招商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新西兰Award Concepts Ltd等公司联合投资的60万吨/年甲醇制丙烯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亿美元,前来参会的该公司副总裁Kowalski信心十足地表示,公司将可为福建特别是泉港提供更多的化工资源。

  本届投洽会上,石化产业吹起了“低碳风”,有了更多的民生期待。香港百川实业(集团)将增资2000万美元,在泉港区建设5万吨/年瓶片纺涤纶长丝项目,通过回收利用废旧塑料瓶生产免印染涤纶生态纺织品。如今,这一产品已获得中国环境标志新产品和国际OEK生态纺织品双重认证。

  德国林德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工业气体公司。此次,它与南埔电厂、厦门商会等联合投资6200万美元,在泉港区建设年产氢气4万吨、一氧化碳30万吨的工业气体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亿元人民币。

  如今,泉港已入驻石化相关企业57家,2011年石化产值达616亿元人民币,产业链、市场、配套、品牌等优势的叠加和互为衍生,使泉港正成为海西承接大石化的标杆之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