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年巫家坝”摄影大赛启动 见证昆明机场历史

2011年09月09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9日电 (顾一航 史广林)昆明国际机场“百年巫家坝”摄影大赛9日在此间正式启动,将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直观展现昆明巫家坝机场90年来的风雨历程,记录百年历史,传承民航文化。

  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位于昆明东南部,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口岸机场和全国起降最繁忙的国际航空港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门户枢纽机场。始建于1923年,2011年年底将转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目前拥有航线192条,年旅客吞吐量达2019万人次。

  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为 “百年巫家坝” ,将为广大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从不同的视觉、生动和直观地展现昆明机场9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同时把一个生机盎然的新机场呈现在大家面前,作品以机场历史、机场发展和机场人文作为摄影内容。

  昆明机场副总经理邹晓岗说表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年底将投入使用,在新老机场转场运行之际,我们想通过这次摄影比赛,铭记巫家坝百年历史,也见证新机场之美。并将老一辈民航人艰苦奋斗、踏实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百年巫家坝”摄影大赛将征集包括巫家坝机场组、新机场组、老照片征集组、照片背后的故事组、自然风光组等五个组别摄影作品,并分别设立奖项,奖项评选将由公众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