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时评:徐守盛的更幸福更有尊严是一种亲民理念

2011年09月09日 16:5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5日上午,在出席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会开幕式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与来湘参会的台湾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徐守盛在谈到湖南的发展时说湖南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更多台湾企业家来湘来投资兴业,共谋两地合作发展,为中国人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而共同努力。

  为何徐守盛省长要说为中国人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笔者觉得这是一种亲民爱民思想的体现,更是一种民生观念,也是一种务实的思想理念。

  人们活着就应该有幸福,有尊严,这是做人起码的准则,但如何活得幸福,有尊严?关键要看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基础,人民的生活水平,这就要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才能取得。

  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民生得到较大改善。正如徐过盛省长说,湖南已进入高铁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而为了湖南的更好发展,湖南人民的更幸福,更有尊严,湖南在“十二五”时期,大力建设“四化两型”,着力统筹城乡之间、经济与社会之间的发展,大力提高就业、就医、就学等与民生相关的各项指标水平,努力实现全省人民求富、快富的迫切愿望。做好这些,湖南的未来更加美好,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正是基于发展,基于湖南经济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徐守盛省长才动情地说出了,为中国人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共同努力。

  其实在一些地方,片面追求经济的增长,GDP的提高,而忽视了人民的幸福,更不顾及人民的尊严,破坏了生态平衡,破坏了生态环境,牺牲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尊严去捞取政治资本,这不是科学发展,也不是亲民爱民,而实际上是一种官老爷作风。对此,应该反省,更应该向人民群众学习,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发展,看经济社会事业的进步。

  而徐守盛省长是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更重,把民生工作抓在了手上,站在了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考虑到幸福和尊严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新发展。

  民生一头连着百姓的锅碗瓢盆,一头连着国家的繁荣富强;民生一头连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而徐守盛省长却是一头连着国计,一头牵着民生,心里在牵挂民生,经济发展记着民生,工作落实在民生上,因而他会有民生的理念,更有民生的观念,也有民生的思想,才会让体贴民生,关注民生的话语出口成章,为中国人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共同努力。(白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