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茂名筒装月饼热卖 撩动市民怀旧情

2011年09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9月9日电 (梁盛 刘紫婷)中秋节渐近,中国各地月饼销售正进入“收官战”阶段。记者连日来在广东茂名采访发现,今年“重出江湖”的筒装月饼销售火爆。

  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淡出人们视线已久,但筒装月饼撩动了消费者的怀旧情怀,又顺应简装的市场需求,因此大受青睐。

  在中国,每逢中秋节,一家团聚共赏月,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家住茂名市区的李伯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朋友给他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筒装月饼。“看到10多年未见的筒装月饼,着实令我意外。”

  “古语有云,‘冬唔(不)饱,夏唔(不)饱, 八月十五食餐饱。’小时候物资贫乏,中秋节吃月饼成了很多人美好的记忆。”筒装月饼的重现,让年逾60的李伯倍感亲切。“当时我还在老家高州的农场,中秋月饼是按户派发到家,四个叠成一筒,用蜡纸包着,虽然只有唯一的五仁口味,但月饼透过蜡纸散发的浓郁香味,至今还记忆犹新。”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中秋月饼的包装逐渐花俏,口味也多样,筒装蜡纸月饼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在茂名市区各大超市及月饼销售点,记者看到不少月饼品牌都推出了筒装月饼,且销售持续红火。这些筒装月饼大多采用不易变形的圆柱形纸盒包装,里面则装着四个用塑料袋独立包装的月饼,比旧式的筒装月饼包装更实用卫生,比现时的盒装月饼更简约而不失特色。据销售人员介绍,筒装月饼重新推出市场以来,每筒售价均在人民币100元以下,价格相对便宜,甚受中老年消费者喜爱。

  有业界人士表示,筒装月饼承载着中老年人独特的时代集体记忆,在物资富足的今天,满足了他们的怀旧消费心理。此外,由于受糖、面粉等原材料成本涨价的影响,月饼售价也“水涨船高”,筒装作为一种简约包装,是月饼价格“减负”的手段,顺应了月饼市场简装的潮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