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乡镇换届结束呈现年轻化、学历高等特点

2011年09月09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张道正)甘肃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9日举行全省乡镇换届工作新闻通报会。通报称,历时半年左右,甘肃1228个乡镇完成换届工作,换届后的乡镇领导班子呈现年龄有所下降、学历有所提高、女干部比例提升等特点。

  甘肃乡镇换届工作于2010年11月开始准备,2011年3月启动,6月先行试点,7月、8月全面展开。截至8月31日,全省1228个乡镇全面完成了换届工作。

  甘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华说,此次全省乡镇党委换届党员参与面平均达到95%,比上届提高3个百分点,参与面在全国属较高省份。

  王世华介绍,在党代表构成中,基层一线代表比例平均达到77.3%;在人大代表构成中,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比例达到40%以上,妇女代表比例达到30%,均比上届有所提高,代表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通报称,此次换届后的乡镇领导班子呈现出年龄有所下降、学历有所提高、女干部所占比例有所提升、有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有所增加、专业结构更趋合理等五个特点。

  王世华表示,此次乡镇党委换届,专业结构更趋合理,乡镇领导干部中涉农专业、经济类专业、管理类专业的干部占63.2%,比上届提高12.6%。这在甘肃换届工作中属最为重视结构性的一次换届,将对推进农村改革与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