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安阳驻军捐资助学注重搞好系统工程

2011年09月09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阳9月9日电 (简学文 李青)“今后,我再也不用为学费而担心了,我要把对解放军的感激之情化作刻苦学习的巨大动力,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这是9日河南省安阳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在安阳军分区组织的“1+1”捐资助学仪式上的心语。

  据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海军、政委彭玉斌介绍,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安阳市驻军每名现役干部将与新入学高中生签订连续3年的捐助协议。据悉,此举将有1000余名高中生受益。

  安阳市具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也是驻军大市。近年来,在地方各级政府支持下,驻军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难题得到较好解决,部队军心士气受到很大鼓舞。

  为了让民众充分感受子弟兵的温暖,更好地促进军地融合式发展,今年以来,安阳军分区协调驻军开展了为地方办好“10件实事”活动,捐资助学是“10件实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实施“捐资助学”活动中,为了避免以往捐资助学中出现的因“不连续”和“重捐轻帮”等问题,今年,安阳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军单位,在所有现役干部中实施“持续资助,接力帮扶”工程,采取“1+1”捐资助学形式,由军分区系统和驻军部队现役干部与辖区内1000余名品学兼优贫困高中学生结成助学对子,并签订连续3年的捐助协议,按照师职干部每人资助2名、团以下干部每人资助1名,每名贫困学生每学年1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按照协议,一是资助贫困学生部分学费,二是帮助购买部分学习用品,三是要与资助对象定期联系,主动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如果助学干部因转业、调动等原因离开单位,将重新为原受助学生确定新的助学干部,有效解决了以往因资助对象不确定、资助活动不连续而影响助学质量等一系列的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