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吕日周:像培养孩子一样培养土地

2011年09月09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中9月9日电(吕玮)“像培养孩子一样培养土地,中国人如果都不培养土地,就要出大问题。”8日下午,生态庄园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山西榆次举行,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此间表示。

  会上,吕日周对“生态”的内涵进一步解读,他说,生态和谐的是决定人生存环境的水圈、空气圈、土壤圈等的平衡。生态是否平衡是人幸福指数的一种表现。

  吕日周强调,当今生态已面临很大问题,尤其是土壤被破坏,生态受到威胁。保护土壤的形势已变得越来越紧迫。

  “我们不能只培育孩子,不培育土地。土地是人生存的根本,没有土地,怎么会有孩子。”吕日周说。

  据介绍,生态庄园经济模式兴起于山西省左权县,是移民开发扶贫过程中的出现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

  生态庄园,以扶贫开发为基本背景,以移民搬迁形式形成的“空壳村”和因城市化、工业化冲击而使农民无序流入城市,导致贫困山区造成的“滑坡村”、“停滞村”、“破产村”为切入点,利用村庄旧址以及耕地、荒山、水、电、路等资源,动员能人、富人投资建立山庄、进行旅游开发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

  此外,原山西省副省长郭玉怀提出建议,他认为,生态的灵魂是水,特别是地下水,地下水是否平衡是衡量生态平衡的第一标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