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抗旱接力传递爱心 黔南消防驰援旱区

2011年09月13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黔南9月13日电 (李建平)由于干旱的持续不断,黔南州降雨量较往年偏少5至7成,黔南州13个县市(区)全部出现严重的旱情。面对旱情,黔南州消防支队官兵想尽一切办法,为村民取水送水,缓解了燃眉之急。

  昔日风光旖旎的黔南,大地焦渴,山川失色,面对严重旱情,黔南州公安消防部队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打响了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抗旱救灾攻坚战,连日来,黔南州消防支队“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全警动员、连续奋战,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从8月3日,由黔南消防官兵组成的抗旱送水队伍,活跃在黔南州的各个山区村寨。

  截止9月12日上午为止,抗旱应急分队往返龙里、都匀、独山、瓮安、福泉、荔波、贵定7个县(市)的29个乡(镇)办事处。由于交通不便,山路崎岖难行,消防官兵们每天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旱区大地肩挑背扛,把水送进深山受灾群众家,为旱区村民灌溉农田才和猕猴桃种植基地,保证了驻地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生产用水。同时,为留守儿童、残疾人(身残、智残)、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分散居住户送水上门。

  自投入抗旱救灾以来,爱心送水队伍“白加黑、五加二”的全日制工作,钱来刚队长患有肠道炎,为了完成好黔南消防支队党委交给的抗旱救灾任务,身先士卒,带领抗旱应急分队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旱救灾一线,每一天吃饭时间,钱队长都会接到家里人打来的电话,催促他吃药,在抗旱队伍里他从不搞特殊化,和士兵通吃盒饭、同住宿,有时候为了待命,抗旱官兵都住在消防车上过夜,白天行驶数十公里山路的车辆晚上发烫,官兵强忍高温入睡。上士齐兴敏和袁杰一个患有鼻炎,一个患有颈椎疼痛,在吃药缓解疼痛都夜以继日的奔赴在抗旱一线,那里有需要那里就有消防官兵的身影,上士王兴正、中士吴佳佳、刘宝柱,每到一处都帮助孤寡老人挑水,用肩挑背扛,从无怨言,村民们纷纷拿出自家的鸡蛋、水果和挽留消防官兵到自己家里吃饭时,党员官兵们都婉言谢绝了村民的好意。

  抗旱应急分队宣传报道员深入一线,白天顶着高温烈日收集素材,晚上还要加班到十二点整理并迅速报道,积极向各大媒体投稿,真正做到了“白加黑、五加二”的全日制工作。在送水过程中,宣传报道员李建平身为一名新党员,都在学习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为都匀市洛邦镇穿的鞋子是一样颜色的一只的老奶奶和甲西村的困难老人,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为贫困老人捐款,老人感激的说:“共产党领导的部队就是好啊!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们啊。”

  目前,黔南州抗旱应急分队共投入官兵290余人次、送水车246台次,行程3676余公里,群众送水1435吨,有效缓解了17972余户73934名群众的生活和饮水难题,灌溉猕猴桃种植基300亩,灌溉农田400余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