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休闲双语导图免费发放 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受益

2011年09月1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4日电(记者 汪恩民)记者9月14日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作为2011休博会国际旅游节的一个项目,2011杭州骑行日暨第四届杭州骑游大会将于9月18日拉开帷幕。杭州市旅委编印中英双语版本的《杭州休闲导图》也将在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免费向游客发放。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旅游频道做的一次评选中,杭州与巴黎、华盛顿、孟买、伦敦、墨西哥城、墨尔本、都柏林并列为全球8座公共自行车服务最棒的城市。

  “在西湖边骑自行车夜游过西湖后,我对这座城市从此爱得不可自拔。”美国籍华侨翁闻告诉记者,西湖和自行车,是杭州留给她最深刻的两个文化印记。“自行车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它是时尚的,环保的,更是活力四射的。”

  记者了解到,本届骑游大会由“湘湖化妆骑游大会”和“京杭大运河全国骑游大会”两项活动组成。“湘湖化妆骑游大会”将于9月18日上午9:00在湘湖二期湖山广场举办,与往届不同,本次湘湖骑游大会以化装骑游为主题,参与者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为自己设计一个第一无二的创意造型。

  9月25日,在运河文化广场,“京杭大运河全国骑游大会”也将拉开帷幕,包括运河沿线骑游活动,半山山地车计时记名争先赛等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陕西、湖北、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江西、云南等地的3000名骑游爱好者。

  记者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本次发放的《杭州休闲导图》分中文、英文两个版本,提炼出了“走西湖、荡西溪、品运河、登群山、访古迹、泡茶馆、尝美食、淘宝贝、看演出、醉夜色、游郊外、闹节庆”12种最具杭州特色的游览休闲方式。

  此外,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专门组织编印了一套《休闲单车骑行游杭州攻略》,目前已经在各书店上柜销售。除了介绍线路外,攻略里还详细列举了公共自行车的租借点,如何租还和自行车简单修理等常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