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水泊梁山“水浒热”加温 连续五年举办“水浒节”

2011年09月1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梁山9月15日电 (张宝砚)作为中国唯一一处以农民起义遗址为主体的中国四A级风景名胜区——水泊梁山风景区,凭借中国古代文学家施耐庵一部《水浒传》而名扬天下。15日,在2011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举办的时节,记者走进了以“梁山好汉”的忠肝义胆为主要特色的水浒文化故地。

  走在梁山县城的大街上,充气彩虹门横跨街道两旁,让梁山在金秋季节充满喜庆。古朴厚重的城墙上用苍劲的大字写着“弘扬忠义文化”,“品水浒、做好汉、上梁山”的广告词更增添了一份以梁山好汉为荣的当地人的热情。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1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展示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水泊梁山神秘莫测的意境,当地积极打造“梁山”和“水浒”品牌,以《水浒传》和史料记载为依据,深挖水浒文化内涵,策划编排了大型水浒场景剧“好汉大聚义”、“好汉迎宾”及“武二郎娶亲”、“扈三娘比武招亲”等水浒情景剧。同时,莲花落、山东快书、渔鼓、琴书等民间艺术以及斗鸡、斗羊等民俗表演活动,展现出梁山的水浒遗风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依托“水浒”这一知名文化品牌,地处黄河和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的梁山,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群、全国最大的二手专用汽车交易市场。该县涉及汽车制造的产品达十大系列200多个品种。众多企业的产品还已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加拿大、俄罗斯、蒙古、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此次水浒文化节期间,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博览会。

  山东省梁山县,是中国历史文学名著《水浒传》所描写的宋江等108条好汉聚义与朝廷分庭抗礼的故事主要发生地,梁山因“水浒”名扬天下,世人因《水浒》而知梁山。此次水浒文化节是梁山第五年举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