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启动新巡防模式 市区24小时武装巡逻

2011年09月1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盐城启动新巡防模式市区24小时武装巡逻
整装待发的巡逻特警。 张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9月16日电(于从文 张震)5分钟驶过一辆巡逻警车,巡防警察中便衣着装人员占到三成……15日,江苏盐城警方启动新巡防工作模式,将每天出动5辆武装巡逻车,24小时在市区主干道武装巡逻,在市区发生案件时,武装巡逻车可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有效震慑和打击街面违法犯罪。

  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巡防模式按照属地化管理、专业化建设、信息化应用、网格化巡防的原则,形成以网格巡逻、金融网点定点巡逻、校园保安驻点巡逻、技防设施全程监控为主体,群众义务巡防为补充。

  启动新巡防模式后,该市将夜巡由以前市公安局民警夜巡模式变成与派出所民警混合编组联巡,以前“稻草人”式的静态值守将“一去不复返”,完成变为“机动人”式巡逻模式。巡车警灯一路闪烁,低速巡逻,同时也可以保证让市民可以在5分钟就能看到一辆警车从自己面前路过。

  盐城市公安局相关人员介绍,巡防警察中便衣着装人员将达到总数的30%,便衣守控队伍可以对重点目标实施跟踪和抓获。该市还专门组建视频巡控队伍,与路面巡防相互策应、互为补充。巡防人员对市区金融网点和自动取款机定点巡查,驻点校园的保安对中小学学生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警民协作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