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本溪获誉“中国枫叶之都”

2011年09月16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16日电 (司晓帅)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6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本溪市近日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中国枫叶之都”称号,该市也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本溪枫叶素以种类多、分布广、景观独特而著称。每到秋天,三角枫、五角枫,十三角枫等多达16种枫叶竞相争艳,当地100多座山峰和200多条河流也由此成为游客欣赏枫叶的旅游胜地。

  据介绍,自2008年以来,本溪市投入近亿元资金,配置景石、小品、步道100余处,建设景观园300个、枫叶之路6条,栽植枫树、火炬树等以红叶树种为主的苗木80万株,逐步树立起“枫叶之都”的品牌形象。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还曾为本溪题词“中国本溪、枫叶之都。”

  获誉“中国枫叶之都”是该市继“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城市”后,得到的又一“国字号”殊荣,本溪市的林业改革与规划显现成效。本溪市长王世伟表示,本溪市将合理开发枫树资源,研究并起草关于枫树资源保护的地方法规,使枫树资源的保护、建设有法可依,永续利用。

  据了解,本溪市枫叶旅游收入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40%,“枫叶旅游”已经成为本溪旅游业的支柱和品牌。据悉,升格为国家级旅游节庆活动的本溪国际枫叶节将于9月27日开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将可一睹“枫之海”的壮观景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